2016-12-04

【體驗活動】天生快 一生快 ~ 全新旗艦機 HUAWEI Mate 9 極速奢華體驗會

全球前三大手機品牌的華為在今年 11 月初於德國發表全新商務旗艦機 Mate 9,不僅性能較前代大幅提升,相機部分還搭載延續上半年評價非常不錯的 P9 LEICA 雙鏡頭的進化版,而且還推出雙曲面擁有 2K 螢幕的 Mate 9 Pro,讓這款商務旗艦機 Mate 9 整體的表現相當令人期待。


台灣華為也於11月底舉辦上市發表,並邀請搖滾天王伍佰當代言人。


對於 Mate 9 在還沒發表前就對它相當感興趣,尤其目前使用 P9 【開箱】Leica 雙鏡頭 HUAWEI P9 所見所得的新視界,對於相機的表現相當不錯,出去玩幾乎都帶著 P9,所以當 T客邦與台灣華為舉辦「讓人愛不釋手的 HUAWEI Mate 9 體驗會」時,就立馬報名了。


今天的主角 Mate 9 就在那耶!! 真想帶支回家...XD


這次笑容開朗又美麗活潑的主持人小語開場。


首先由華為產品經理 Peron Tang 來介紹華為 Mate 9 與 Mate 9 Pro 的特色吧!


商務旗艦的 Mate 9 系列,不管是外觀設計、性能、電力表現、相機攝影及操作介面都提升很多。


Mate 9 Pro 外觀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流線的跑車設計,更與知名的保時捷合作推出一個吸睛的限量 Porsche Design Edition 版本,不過聯名的代價就是價格驚人,還好後續於中國發表會發表了沒聯名的 Mate 9 Pro。


纖薄的機身搭配前後雙曲面對稱的設計不僅外觀亮眼,握感還非常不錯,Peron 也提到 Mate 9 Pro 外型所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非常像三星的 S7 Edge,不過 Mate 9 Pro 曲面弧度沒有 S7 Edge 大,厚度上也比較薄,所以細看還是有差別的。


螢幕為 5.5 吋的 2K 解析度曲面 AMOLED 螢幕,搭載的螢幕也來自於技術較為純熟的三星,所以在色彩飽和度的表現也有不錯的表現。


Mate 9 Pro 的指紋辨識在正面螢幕的下方,兩側也多了功能按鍵,並可以自訂排列的方式。


Mate 9 Pro 所引進的規格為 6GB RAM / 128GB ROM 的頂級規格,預計 12 月中上市。


工藝技術的提升,在尺寸設計上也比它牌來的小,而且還有更大的電池容量。


顏色方面有銀鑽灰跟琥珀金可以選擇。


再來看看一般版本的 Mate 9。

Mate 9 的螢幕採用 5.9 吋 FHD 大螢幕,擁有 96% 高色域與 1500:1 高對比。

而且擁有 5.9 吋機身的 Mate 9,還跟它牌 5.5 吋螢幕的手機差不多大。

Mate 9 記憶體則有 4GB RAM 與 64GB ROM 儲存空間,顏色則是有四色,分別為蒼穹灰、摩卡金、香檳金及陶瓷白,其中陶瓷白是許多人相當推薦的顏色。

看完設計理念後,再來看看 Mate 9 內在性能。

許多使用者在挑選智慧型手機都會就效能速度、續行電力、拍照效果來比較購買。

流暢不卡卡的操作也是這次 Mate 9 的特色。

搭載今年十月中新發表的自家海思麒麟 960 八核心處理器,效能較上一代都有提升。

也是首款在 Android 7.0 上支援最新的 Vulkan 3D 繪圖引擎技術,圖像處理速度提升 400%,對比目前的所使用 OpenGL 的遊戲相比較,能有更細緻的光影、3D 效果。

支援 4G+3G 雙卡雙待,副 SIM 卡支援 7 WCDMA 頻段+ 4 GSM 頻段,並支援 Cat.12 4G LTE,全球跑透透都不用換手機。

Mate 9 搭載最新硬體效能所以天生快,而還要有優化的系統,才能長期使用都能流暢不卡卡。

當手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覺得越來越慢。

Mate 9 系列採用全新的文件系統及人工智慧學習系統,讓操作流暢度、系統反應速度及圖像處理速度都能大幅提升。

系統優化的運作方式解說。

經官方模擬測試 18 個月後性能皆能保持在 80% 以上。

與他牌旗艦機種實測比較,不管在開啟 APP、照片預覽的速度都有非常好的表現。

延續上一代 4000mAh 大電池容量,並搭配智能節電系統 5.0,讓 Mate 9 有兩天左右的驚人續航力。

雖然電池容量大,但常常有忘記充電的時候,尤其是一般內建大容量電池的充電時間會比較長,這次 Mate 9 並加入華為超級快充,比起一般他牌使用 9V/2A 的快充技術,華為超級快充使用 4.5V/5A 的充電技術。

華為超級快充技術解說。

充電時間上,較上一代 Mate 8 快 50%,前 30 分鐘充電可將電力充至 58% 左右。

採用 4.5V/5A 充電技術及 8 層散熱結構設計,讓手機充電也不燙手。

充電不只快速,更有 5 重 15 層的安全保護機制,能穩定的監控電壓、電流及溫度。

接著來看看 Mate 9 的相機。

上半年華為所推出 P9/P9 Plus,搭載與 Leica 合作雙鏡頭及各項功能調教下,讓 P9/P9 Plus 的拍照功能深受全球用戶好評。

Peron 的朋友群中,也都有好幾位被勸敗買 P9,而且對 P9 的拍照功能都是讚譽有加。

Mate 9 延續 P9/P9 Plus 的雙鏡頭外,還將雙鏡頭中的黑白鏡頭提升至 2000 萬畫素,並加入 OIS 光學防手震及四合一混和對焦,讓 Mate 9 表現更加優異。

全新的第二代徠卡雙鏡頭。

全新的第二代徠卡雙鏡頭是由 1200 萬畫素彩色鏡頭與 2000 萬畫素黑白鏡頭所組成,因為黑白鏡頭畫素的提升,能將拍攝細節能力提升 50%。

終於加入 OIS 光學防手震,讓拍照更錄影的畫面更加穩定。

四合一混和對焦,包括雷射對焦、相位對焦、深度對焦及對比對焦,讓對焦速度更快更準。

還有非常適合用來拍攝人像,媲美專業相機的淺景深拍攝效果。

「數位模擬大光圈效果」功能,不僅能改變對焦點及調整光圈大小外,拍攝後的照片也可以後續作調整。

還加入兩倍變焦功能,透過雙鏡頭及內部處理運算,讓拍出無損的照片細節。

與他牌旗艦手機實測,Mate 9 在人像景深、色彩鮮豔、夜拍細節皆有不錯的表現。

看了官方實測的照片表現,真的覺得這真是手機拍出來的嗎?

Mate 9 還加入 4K 高畫質的錄影,並支援 H.265 編碼技術,讓儲存的影片檔案容量可減少 50%。

Mate 9 作業系統採用最新 Android 7.0 及全新 EMUI 5.0,讓介面及操作上更加簡潔方便。

全新的 EMUI 5.0 介紹影片。

貼心設計大螢幕手機常常操作起來會誤觸的防誤觸設計。

還有臉書、通訊軟體雙帳號同時開啟功能;指紋辨識功能還可設定兩個介面模式登入,讓個人資料更加安全保密;Mate 9 內建四個麥克風及錄影支援指向收音,可讓影片聲音更加清晰。

接下來由喜好各式各樣科技新鮮事,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,讓科技話題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的 點子生活-Kisplay 為大家帶來最生動的 Mate 9 心得介紹吧!

Mate 9 的優勢之一,就是搭載第二代徠卡雙鏡頭,黑白彩色鏡頭的搭配下讓照片細節更清晰、彩色更加鮮豔,還加入相位對焦及 OIS 防手震設計,讓夜拍的拍照成功率提高許多。

超清晰的兩倍數位變焦,也是 Kisplay 令驚豔的功能之一。

簡約且質感不錯的設計,加上機身大小適中,單手握感也非常好握。

指紋辨識功能應用超多外,更有難以仿造的四階段指紋辨識功能,另外 Kisplay 還爆料圓場開發者正在研發更厲害的活體辨識技術,是否為真就等 P10 或 Mate 10 的發表吧。

超大電量也是 Mate 9 的特點之一,實測從早出門上班到晚上 11 點回家,都還有 40% 的電力。

這次還支援快速充電,Kisplay 也實測並記錄成影片。

Kisplay 也分享各種 Mate 9 裡的小技巧,第一個當然就是雙鏡頭的單色拍照模式,而且單色模式中也有專業模式可以調整參數。

再來就是光影模式,只要一支穩定的腳架,架好按下快門就能輕鬆拍出光軌、星軌、流水瀑布效果的照片。

相機也有快啟功能,只要在相機設定的超快照選項中,選擇為開啟相機,就能在待機快速按兩下音量向下鍵,就能開啟相機喔!

內建的濾鏡還能有除霧功能,不需要另外再靠繪圖軟體調整。

相機也能當掃描機,掃描文件或是名片辨識存成聯絡人都超便利。

另外還能雙開 FB 帳號、分割畫面、當家電遙控器外,若你是 Mate 8 的使用者,內建備份功能能輕鬆將資料轉換到 Mate 9 上。

並內建優化防毒軟體,讓 Mate 9 輕鬆擁有的效能跟安全性。

Kisplay 也分享他最近用 Mate 9 所拍出的相當富有「徠味」照片。

這次現場除了 Mate 9 外,連雙曲面的 Mate 9 Pro 也有,趁著中場短暫的休息時間來看看這兩款手機吧!

Mate 9 與 Mate 9 Pro 皆採 USB Type-C 連接埠。

而 3.5 mm 耳機孔 Mate 9 Pro 在底部,Mate 9 則設計在頂部,另位兩款也有紅外線埠。

Mate 9 Pro 曲面弧度不大,而且沒有像三星 S7 Edge 有另外側邊螢幕的功能。

兩款的厚度差不多,右側有音量鍵、電源鍵。

背面皆採圓弧設計增加握感,Mate 9 Pro 的金屬髮絲紋相當有質感,Mate 9 則採用霧面設計。

這次的二代徠卡雙鏡頭跟 P9 橫向排列不同,採用縱向排列的設計,上面為 2000 萬畫素黑白鏡頭,下面則為 1200 萬畫素彩色鏡頭,中間有 LEICA 字樣,Mate 9 Pro 其鏡頭上方為雙色 LED 補光燈,下方為對焦模組。

而在 Mate 9 的雙色 LED 補光燈在鏡頭右邊,對焦模組在左邊,下面為指紋辨識模組。

可惜的是,鏡頭模組有點小凸,容易造成磨損,建議還是找個保護殼給它套上比較安全。

就握感來說,Mate 9 Pro 正背面雙弧度設計握起來比 Mate 9 好很多,不過第一眼看到真誤以為是支 S7 Edge。

Mate 9 Pro 背面因為是亮面金屬髮絲紋設計,所以較 Mate 9 滑手,拿的時候真的要小心點。

在來看看拍照介面跟效果吧。

相機介面也延續 P9 的操作介面,相當直覺好用。

只要由右往左滑動,就可以切換至設定畫面。

錄影支援最高 UHD 4K(16:9,立體聲)。

而左由右往滑,則切換至模式功能選單。

包括相片、單色、美顏、影片、HDR、美顏影片、全景、夜間拍攝、光影、縮時攝影、慢動作、浮水印、語音紀錄、文件掃描等等。特別的光影模式中有光軌、光影塗鴉、柔水、星軌四種模式可選擇,搭配腳架只要按下快門即可拍出媲美單眼的專業照片。


別懷疑,這張是我最近到中部山區用 P9 的光影模式柔水效果所拍出的。

快門鍵上方由下往上滑,可切換至專業模式。

切換成單色模式時,可切換至專業模式可進行測光、ISO 值、快門時間、EV 曝光補償及對焦模式作調整。

回家測試 Mate 8 所拍攝的寬光圈模式的照片也能在 P9 進行調整。可在相片集預覽中,照片左下角有光圈小圖示就是寬光圈模式所拍的照片,點選照片會有個光圈的圖示,在點一下就可以進行調整喔!

拍出的照片除了可以任意改變對焦點,在進行儲存外。

光圈也能從 F/0.95 至 F/16 進行調整,當然這是數位運算模擬的,不過呈現的效果相當不錯喔。

還可以直接套用多種濾鏡。

 

 
 

寬光圈濾鏡。

時間短暫,就隨手拍了幾張。
 
另外這裡還有我用 P9 所拍攝的照片,Mate 9 的相機表現應該會跟 P9 差不多或更好吧。

壓軸由喜歡用手機寫詩,以相機作畫的手機攝影達人-花見小路來為網友們分享淺顯易懂的手機攝影技巧。

攝影經驗豐富的小路老師經常遇到朋友問他拍照用甚麼相機最適合........。

其實小路老師得了一種「先天性 數位單眼相機學習障礙症」就是看到厚厚的說明書就暈頭的怪病,而且周遭攝影的朋友也常分享跳進單眼就等於跳進一個錢坑的說法,還有就是買了一堆器材後,帶出門拍照像是再練身體般的趣事。

雖然說手機永遠不可能超越單眼。

但小路老師就是跟一些單眼攝影朋友不一樣,想用更簡單的攝影器材來拍出專業級的照片。

尤其是目前手機的拍照效果進步的非常多,而且方便攜帶、簡易的操作介面、能直接修圖外,還能立刻上傳分享,真的是太適合小路老師了。

手機拍完直接就能修圖,加個文字更有文青味。

在人像拍攝技巧上,小路老師也分享四個重點,包括:留意充足的光源、避免逆光、記得對焦清晰外,最重要的還要留意被拍人的眼神。

小路老師用手機拍攝的人像照片也相當有 Fu~

搭配 Mate 9 寬光圈模式,可讓拍出讓主體更明確的景深照片。

內建自拍定時,外出自拍也相當方便,還有多種風格濾鏡可以套用,讓照片風格多變。

手機因為感光元件小,所以在夜拍時也要特別注意,小路老師分享四個夜景拍攝的技巧,記得作筆記喔!!

看看小路老師使用 Mate 9 的夜拍效果。

兩倍無損變焦的效果也非常清楚細膩。

另外還可搭配專業模式,調整 EV 曝光值讓過曝的招牌光線降低,變清楚所見。

切換單色模式,能拍出結構清晰的黑白照片。

專業模式調整快門時間就能拍出車輛流動的效果。

在拍攝近物也要留意光源、構圖位置的配置也很重要,最後要記得被拍攝物的對焦。

說真的相機後面的頭腦很重要,才能拍出像小路老師這樣看起來像專業相機拍出的感覺。

配合各種拍攝模式與濾鏡的套用,讓照片看起來更加有風格。

這次經過小路老師的心得分享,喜歡拍照的我,又學習到許多拍照的小技巧,真是獲益良多。

透過產品經理與兩位專業達人的分享後,緊接著來到第一階段的分組闖關遊戲「十八般武藝」。

全組依序完成三個小關卡,由各關主給予積分的貼紙,當然貼紙越多積分就越高。

第二階段的分組闖關遊戲「Mate 9 我最懂」,每組透過 Mate 9 進行答題,共 25 題,一題一分,最快答完的組別還另加 3 分。

經過緊張激烈的競賽後,我們恭喜第一組以 39 分的高分拿下第一名,每位組員都可拿到精美的禮物。

最後來到大合照,結束今天一下午精采又豐富的 HUAWEI Mate 9 磅礡媚力體驗會。

因為本身使用 P9 一段時間,非常喜歡這款「徠味」十足的手機,經過與 Mate 9 短暫的體驗後,讓我有股衝動想換 Mate 9 Pro 了,因為除了相機提升為第二代徠卡雙鏡頭外,還加入 OIS 光學防手震可以讓手持拍攝時更容易拍出清晰的照片;Mate 9 Pro 擁有 4000mAh 大電量和快速充電技術,所以外出旅遊應該都不用擔心電力不足的情況發生;還有就是操作介面流暢且方便與雙卡雙待的功能,對商務人士是非常方便的,至於缺點嘛........才用幾分鐘,暫時還沒注意到有甚麼缺點,只能說非常勸敗。

最後用代言人伍佰來跟大家 Say Bye Bye 囉!! 
以上就是「讓人愛不釋手 全新旗艦機 HUAWEI Mate 9 的磅礡媚力體驗會」實錄分享。
同步發表於T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